您现在的位置: 河大新闻网  >>  新闻速递  >> 正文 选择字号【

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召开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座谈会

【新闻作者:陈世强   来自:原创  来自:  已访问: 责任编辑:陈钟   】

2010年7月10至11日,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济源市召开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座谈会,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共30余名学者参加。会议分两阶段举行,分别由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和副主任牛建强主持。

第一阶段中,苗长虹说,“十二五”是我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机遇期和关键期,编制和实施好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非常重要,在“十一五”期间取得了一些喜人成绩,但是还存在不足。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一定要围绕中心的研究主题和“黄河学”建设,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,汇集队伍,深化科研机制和体制改革,遵循“应做什么”和“能做什么”原则,以产出标志性成果,提高为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,为中心的中长期持续发展做好基础。随后,围绕中心如何制定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。

第二阶段中,各组召集人汇报了讨论意见。会上,研究人员为中心的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,也先后表达了各自对制定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的建议。该座谈会为中心的研究方进一步凝练及其制定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提供了基本的思路。

会议期间,中心组织与会人员考察了王屋山、济渎庙和小浪底水库。

录入时间:2010-07-13[打印此文] [关闭窗口]